一半

呆呆的呆子,人有点儿懒

【贺年迎新岁|0211-06:00】孤品

关键词:春联

前一棒 @雪舞晴飏【关注看置顶】  

后一棒 @落花花花刮啊刮 


 “老王啊——”


 肖战坐在客厅地毯上向里头喊着。


 等了半天没人应,肖战只好趿拉着拖鞋,一边喊人一边往储物间走。


“真是的,让拿几张对联纸这么磨磨蹭蹭的,也不知道在找什么。”


储物间门开着,里头灯也亮着,肖战探头进去,却看见王一博半个脑袋都拱在一个大纸箱里头,两只手不停地在里面扒拉。


“你找什么呢,对联纸不就在那架子上好好放着呢吗!”


肖战一面数落着王一博,一面无奈地走到架前把对联纸拿出来挥了挥。


 王一博猛的从纸箱子里抬起头来,睁大眼睛看着肖战手里明晃晃挥舞着的对联纸:“怎么可能啊?我刚刚明明找过那里了呀!”


 肖战笑着摇了摇头:果然还是个小朋友。


 “行了,既然已经找到对联纸了,就别站在这傻愣着了,赶紧去吧春联给写了,这可是今天上午的任务哦!完不成的人没有午饭吃~”


“知道啦!肖老师,你能别总用和幼儿园小朋友说话的语气来和我说话行不?我过完年都24了!”


“那也是比我小六岁的狗崽崽。”


 肖战说完转身就往客厅去,身后还跟了个蔫唧唧的王一博,手里拿着一沓红艳艳的对联纸。


“那我也没觉得你有多老啊!”


王一博还在为刚才的话题纠结着。

  

“行行行,还是您最大了,我敬爱的博哥。”



  ———肖战的脾气早晚有一天被王一博给磨尽




“王一博,快点过来帮我磨墨,今天你战哥给你好好露一手。”


肖战先王一博一步在茶几前坐定,急冲冲地把对联纸在面前铺开,就吆喝着让王一博帮着磨墨。但真还别说,王一博在磨墨这件事上还怪有天赋的,至少比肖战磨出来的更细腻,颜色浅淡,水分的控制也恰到好处。


对于这个情况,肖战作出的解释是——他天生不是个当助理的料。


王一博在一边慢悠悠的推着墨棒打圈,不时往砚台里加水。肖战手持毛笔,在砚台里蘸饱了墨汁,深吸一口气,刚一下笔,纸上的墨汁便向四周快速的蔓延开来,在红色的纸上留下极为明显的一个大黑点。

很显然,这张对联纸废了。


 “哈哈,哈哈。”


肖战尴尬地笑了笑,刚才还说要大显身手,结果一上来就出了个大洋相。

 

“这不是太久没写过了嘛!笔法生疏了,一下子找不到那感觉了啊!”


肖战红着耳根为自己辩解,眼睛到处乱瞟,最后定在对面那个嘴角扯起半边,因憋笑而面部表情扭曲的人身上。


“好啊,王一博,你还敢笑我,你写一个试试!”肖战说完便放下毛笔,作势要站起来去敲打跪坐在茶几一旁的大只。


王一博瑟缩了一下脖子,拳头却没有落在王一博身上,取而代之的,是奶膘受到的蹂躏。


肖战一只手捏住王一博两颊两侧。王一博的嘴唇被迫嘟起,正想着是个好机会向战哥索吻,让肖战消消气——


“王一博,你最近是不是胖了点啊?”


肖战一句话把王一博打回现实,而他又自顾自去写字去了,好似刚才生气挥拳,又泼人冷水的不是他一样。


王一博想开口为自己讨回公道,又想到平日里一贯难哄的战哥今天这么容易便消了气,再争下去恐怕旧气复燃,惹火上身啊!识时务者为俊杰,王一博最懂这个道理了。


于是便默默地换成了盘坐的姿势,又乖巧地为自家男朋友磨墨去了。




王一博手上的动作不停,眼睛也停不下来,总说认真工作中的人最美,这句话王一博是特别赞同的,特别是在这个时刻。


肖战因为前面的滑铁卢而写得更专心了些,粉嫩的唇微微嘟起,真的让人很想亲啊!眉头微蹙,额前半长柔顺的头发反倒显得十分乖软,浅蓝色的卫衣称得他更为白皙,最主要的是,和自己穿的是情侣款!


王一博的目光赤裸裸地打在肖战脸上,恨不得幻化出实体来勾勒肖战五官的轮廓,令肖战想忽视都忽视不了。


“哎呀,王一博你能不能别看了,好好磨你的墨!”


少男心思被直喇喇地戳破,任谁都会害臊,不过王一博倒不是什么薄脸皮的人,他还一定要抓着肖战再调侃上一两句。


“这不是战哥长得太好看了嘛!让我忍不住心动!”


“你再继续耍嘴皮子!”


“好好好,我知道啦,我好好磨我的墨,你好好写你的字,咱们情侣搭配,干活不累!”


肖战再次被王一博话里的情侣给羞到,王一博的脸皮真的是不一般的厚啊!——虽然他说的是实话。




小打小闹归小打小闹,两人的工作效率还是蛮高的,半个小时左右写出来三副春联和十几个“福”字。


“王一博,你去把双面胶什么的先给找出来,我把这最后一副贴在厨房的春联写出来就可以贴了。”


王一博应声起身去储物间执行“任务”,肖战毛笔一挥,三两下把最后一副春联搞定,把要贴的都整理出来,其他的放到一边。


把纸张整理好抱起来的时候,王一博也正好从储物间拿着两卷双面胶出来。


先贴“福”字

大门上先贴个最大的,卧房门上也要一个,厨房一个,书房一个,每扇窗户上也要各来一个……


两人在屋子里头各个房间里跑得不亦乐乎,最后来到客厅,两人手里的“福”字一个不剩,整个家里倒是变得红红火火的。


“不错,家里现在倒是有几分年味儿了!”

肖战欣慰地环视着四周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福”字贴完了,接着就是春联

大门又是第一个被宠幸的,纸上的对联确实是网上搜来的,不过写确实自己写的,全球仅有一份的孤品,肖战认为这也算自己对新年的一份心意了。


指挥着王一博把大门、书房、卧房的春联都给贴好。肖战作为美术生留下的“居中”意识可苦了王一博,抬着头伸着胳膊把春联来回来回地挪,一会往右边些,一会儿往左边些,往上,往下。



“不用动手真好,有男朋友真好!”



不过最后一副厨房的春联确是肖战自己贴的,他从刚才开始就把这副春联藏得牢牢的,硬是没让王一博看见一眼。


而现在贴它的时候肖战不但要自己贴,还要让他背过身去不准看,“有什么是我这个男朋友都不能看的吗?”王一博对它的好奇值简直达到了巅峰。


“快转身,转身!”


“当当!”


王一博看见红色纸上黑色的字


上联:坐在山坡看夕阳

下联:混血韭菜黄

横批:孤品


“怎么样,还算满意吧!”

肖战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,兔牙大咧咧地露在外头,上午十点的太阳倒还猛烈,阳光洒在肖战身上,像为他镀上了一层金光,透过细软的发梢,金灿灿的闪着光芒。


“王老师,我有一直在follow你哦,天天向上里的王老师真的帅到爆炸欸,每周日晚上10点,我都在看啊!无论多忙都会看哦!因为超级喜欢里面的王一博啊!”


肖战眉眼带笑地走到王一博面前

“所以什么时候可以尝尝被王老师称为孤品的菜呢?”



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王一博有些愣神,回味过来,激动地一把就把面前的肖战搂入怀中,轻吻着他的额头。

“我也超级喜欢肖老师啊!”



  

   “对于王一博来说,肖战才是这世界上唯一的孤品。”



End.









别问为什么要贴这么多“福”字和春联

问就是我家里也是这么个狂野贴法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